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8-24 21:18:02 来源:改革网 福建

改革网8月24日讯 连日来,福建省各地各部门持续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大家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把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举措、具体项目、实际成效,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福州:下硬功夫改革创新推动发展

21日,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部署福州市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全力推动省委全会各项部署在福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委部署的九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福州实际,全面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新的目标思路和工作举措,着力在推动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居民收入、深化榕台各领域融合等方面下硬功夫,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争当排头兵。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引导各级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实现超越。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平潭:大力推动对台全面深度融合

1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大力推动对台全面深度融合,持续深化经济、社会、文化、基础设施等领域融合,力争在建设两岸共同市场、落实应通尽通、落实惠台利民举措、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上有更大作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建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大力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构建实验区高质量产业体系;大力推动民生事业提质,增加城镇职工、农民、困难群体、高端群体等四大群体收入,继续打好基层社会治理“四大组合拳”;大力推动对外开放,纵深推进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石厝保护、绿岛花城、“麒麟活脉”等工作。要肩扛责任、落细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省商务厅:推动对外开放和商贸流通再上新台阶

20日,省商务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以报告精神统领全省商务工作。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特别是“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动经济内生动力超越”“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力推动对外开放超越”等任务,牢牢抓住外贸、外资、内贸、外经、口岸、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等主要业务板块,深入分析研判,全面对标对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着力补短板锻长板,认真谋划福建商务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编制好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动福建对外开放和商贸流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围绕落实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强化超常规举措补齐外贸出口短板,全面开展“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激发全方位潜能促消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省广电局:全力推动广电领域高质量发展超越

19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广播电视领域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准确把握省委全会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四个更大作为”等要求,结合编制福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持续打造主流广电、精品广电、智慧广电、惠民广电、高效广电,不断提升宣传引导能力、创新创优能力、转型升级能力、公共服务能力、行业治理能力,确保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广播电视领域落地落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把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举措、具体项目、实际成效,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