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际金牌风水师”原来是逃犯

2020-08-22 11:18:41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以抢劫、贩卖人口罪入狱的伍某某在18年前脱逃,摇身变成精通易学“谭大师”,自称国际某风水研究院院长、国际吉祥物研究院院长、密宗秘法第三十一代传人、国际金牌风水师,名下多家公司。近日,这位当年小学还未毕业的“谭大师”在逍遥法外18年后,被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一举抓获。

8月10日,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在梳理数据流、信息流时,发现经常在绵阳活动的一位“社会名人”谭某某与18年在服刑过程中脱逃的伍某某高度相似。谭某某目前名下有多家企业,出门开着豪车,经常出入各类高档酒店和会所。侦查员借助绵阳公安智慧警务系统,经过缜密侦查,最终确认谭某某与在逃伍某某为同一个人。

经过布控,当日,民警在绵阳城区一家五星酒店将已人间蒸发18年的伍某某一举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伍某某先坚持称自己是“易学大师”谭某某,警方抓错了人。当民警将一件件铁证摆在“大师”面前时,心理防线崩溃的伍某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如实交代了18年来的经历。

据伍某某交代,他从小生活在农村,小学只读到了5年级,然后就辍学在家里务农。后来,伍某某酒后在实施抢劫犯罪后被警方抓获,监狱服刑期间又被查出贩卖人口的犯罪事实,刑期加重。

2002年,伍某某在服刑过程中逃脱,跑到一处道观躲藏,被一香客认作干儿子,并慢慢洗白身份。几年后,伍某某独自来到重庆开县干起来算命为生的行当,随着“生意”蒸蒸日上,带着赚来的钱在重庆万州经营起一家公司,摇身一变成了技艺精湛的“命理大师”。后来,他随女友来到绵阳市继续拓展算命测风水的营生,同时在重庆开办了易学院,奔走于四川、重庆各地,广收弟子,通过算命、看风水、兜售吉祥物等敛财。

2016年,伍某某注册了“重庆灵宝堂珠宝有限公司”,经营项目是为人算命、选穴、看风水等,逐渐把自己包装成了“当代少壮派易学大师”。在他的网站里是这样介绍的,“佛道双修,自幼师从一代高僧,潜心俢行密宗秘法、易学、医学、针灸等,并以其诚实守信与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闻名于巴蜀,因其预测精准,风格独特,被世人尊称为‘小弥勒’。”

伍某某自称,“金牌风水师”“易学导师”“国际著名地理风水实战专家”“国际著名企业风水高级策划师”“国际著名地产高级策划师”等头衔,都是为了增加噱头,这些年随着自己名气越来越大,找他看风水的人也越来越多,腰缠万贯的他出门开着豪车,只住五星级酒店,并与多名女性有染。

隐姓埋名18年后还是被公安机关抓获,伍某某辩称这是自己的“命劫”。目前,伍某某已被移交给巴中市警方。(蔡国华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