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发布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榜单

​守信主体将在行政审批等公共服务中享受便利
2020-08-20 10:59:3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吴限报道 8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举办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十大诚信单位、诚信个人、诚信群体发布会。“兰州新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十大诚信单位”荣誉称号,“甘肃顺达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新占”等10人获“十大诚信人物”荣誉称号,“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等10个组织获“十大诚信群体”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诚信风尚,助推该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社会信用示范城市。经过推荐申报、信用核查、组织评选、会议研究、对外公示等程序,本次活动最终确定诚信榜单。

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伦涛表示:“‘诚信建设万里行’是中宣部组织开展的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领全社会诚实守信风尚的重大举措。今年,兰州市将继续深入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信的市场经济环境,进一步夯实‘诚信兰州’健康发展的基石。”

记者从会上获悉,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十大诚信单位”编制并发放了信用报告,倡导有关部门在行政审批、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企业融资、市场准入等事项中积极应用信用报告,充分发挥公共信用服务机构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作用。

下一步,针对评选出的十大诚信单位、十大诚信个人和十大诚信群体,有关部门将实施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比如,各区县、各部门将在行政许可、资质评定等公共服务中,给予单位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优先办理等便利服务;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活动中,将减少监督检查频次;在项目申报、政府资金补助、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申请银行贷款时,兰州市及驻兰所有银行机构将优先选择、重点保障,提供简便快捷的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