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交警不“领情” 绵阳男子酒驾被查

2020-08-20 11:37:2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近日,绵阳一男子在暴雨天气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后,该男子使出浑身解数,逃避惩罚,交警不为所动,坚持严格执法,让该名男子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8月15日晚,绵阳出现暴雨天气,该市科创区园兴街积水达1米多深,绵阳交通警察直属二大队交警张元兵在此设置临时路障,劝导过往车辆绕道行驶,避免车辆驶入积水造成故障。

22时24分,一辆黑色轿车不听张元兵劝阻,径直冲入积水路面,造成发动机熄火,无法行驶。在救援过程中,张元兵询问驾驶人情况时,闻到身上有酒气,需要进一步进行酒精检测。

驾驶人见只有张元兵一人,请求不要处罚自己,还提出让其加微信、关闭执法记录仪等要求,后来,见张元兵执法态度坚决,又让从轻处理……张元兵在该驾驶人一连串的“攻势”下,坚持按规定严格执法。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该驾驶人检测值为43mg/100ml,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计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雷承义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