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筑牢安全底线 树牢安全屏障

2020-08-19 14:36:05 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改革网乌鲁木齐讯 (记者 李振峰 通讯员 杨忠雄 杜建茂)为有效推进“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建安创安氛围,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活动走深走实,不断筑牢队员思想、纪律、作风三大屏障,确保队伍安全无事故。

坚持高起点谋划让竞赛活动“实”起来

大队以新《条令》和安全法规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据,以推进安全工作“八个规范”常态落实为重点,在重难点问题整治和季节性事故预防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驻地疫情形势,深入分析人员管理、车辆、卫生防疫、季节性事故等方面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基础、排查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种事故、案件、自杀和严重违纪问题发生,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坚持多层次发动把思想“统”起来

活动开展以来,大队采取每月组织一次安全常识考核,每天结合饭前小演讲、班级小讲评等开展人人讲安全、人人说安全的群众性活动,使全体指战员进一步明白“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同时,注重区分人员层次,涉及车辆、库管、卫生等特殊岗位的人员,通过统一授课学习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尤其是对驾驶员在行车安全及法规常识上进行相应的补充动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竞赛活动的要求上来,有效激发队员的学习热情。

开展全方位造势使竞赛氛围“浓”起来

利用LED屏及公示栏等平台,宣传安全防护小常识;利用板报橱窗、广播简报等载体,宣扬先进典型,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谋安全、处处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挑战应战、写承诺书、翻倒计时牌等配合活动,持续传导压力,增强队员主动参与的内生动力。每周组织条令法规学习,深入学习理解条令条例、八个方面安全工作规范、及手机、网络保密管理和禁酒令等法规制度,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意识。组织观看《人生警戒线》、《学网、用网、安全上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视频资料,给予指战员直观的感受,真正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