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着力营造信用至上的营商环境

2020-08-18 19:00:01 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十大诚信单位、诚信个人、诚信群体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记者李宏伟报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8月18日,兰州市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十大诚信单位诚信个人诚信群体发布会在兰州市举行。兰州新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十大诚信单位”荣誉称号,甘肃顺达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新占等10人获“十大诚信人物”荣誉称号,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等10个组织获“十大诚信群体”荣誉称号。

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伦涛在会上介绍说,近年来,兰州市着力营造信用至上的营商环境,先后出台社会信用体系领域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建成兰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甘肃兰州)”信用门户网站,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的信用监测排名稳步提升,“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氛围越来越浓。

据悉,下一步,针对评选出的“十大诚信单位、十大诚信个人、十大诚信群体”,各区县、各部门将在行政许可、资质评定等公共服务中,给予单位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优先办理等便利服务;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活动中,将减少监督检查频次;在项目申报、政府资金补助、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申请银行贷款时,该市及驻兰所有银行机构将优先选择、重点保障,提供简便快捷的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