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电网一线带电作业员工吴长翔当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

2020-08-18 11:11:03 来源:本网专稿 傅淑婷

正在220千伏高压铁塔上带电作业的吴长翔(唐伟 摄)

改革网讯 8月17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经过各团体会员和有关机构层层推荐、考察、审核、公示,最终经全国青联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并报中央审定通过的1375名委员参加大会。其中,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线路检修管理中级师吴长翔当选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参加福建分会场会议。

吴长翔,于2011年8月入职,从事输电带电作业工作。9年来,他立足岗位,努力锤炼技艺,开展技术创新,以一颗纯净的心,踏踏实实做着纯粹的事,完成从初生牛犊到技术能手的蜕变,成为行业楷模。他参与的10个创新项目,有6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获得发明专利3项。他曾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49年5月4日,每届任期5年,是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来自祖国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各民族的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将在召开的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上,履行光荣职责,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制定新时代青联事业发展的工作方针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此次会议,吴长翔作为福建省39名委员中唯一一名来自电力行业的员工,将在会议期间进行工作精神分享、建言献策等环节。(傅淑婷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