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闽乐购”促消费系列活动将开展500多场 各方让利100亿元

2020-08-15 12:54:52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8月14日讯 14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媒体见面会,就《福建省促进消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行动方案明确,从2020年8月份起到2021年3月份,在福建全省组织开展以“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实施“百千万亿”行动,推动企业、银行、平台等各方共同让利100亿元以上,撬动全省消费1000亿元。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通过政府搭台,协会发动,商家、企业、银联系统等多方参与,以县(区)为单位,每个县(区)筛选当地10种以上特色产品,分主题、分品类举办线下促消费活动。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热点”安排,形成持续性促消费热潮,每月8日、18日、28日以地市为单位,开展一场大型促消费活动,每天至少有两个县区举办促销活动,全省预计共开展500场以上活动。参与企业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打折让利,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实惠。

同时,实施多平台直播、全品类带货、政银企协同、省市县联动,按照扶贫、绿色、有机、品牌、文化旅游等不同主题,不同商品品类,分区域组织5000次线上直播活动。

值得提醒的是,从22日起,福建省商务厅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支付宝、聚划算、天猫、淘宝、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开展“全闽乐购节”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通过支付宝和淘宝聚划算发放千万元支付宝乐购消费券以及96万张线上购物券,福建银联也将在22日率先在福州通过云闪付APP发放千万普惠乐购券,覆盖市区7万商家。

支付宝乐购消费券将总金额为1000万元,将在8月22日上午10点开始发放,消费者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全闽乐购”或点击活动图片直接进入会场领取,也可在线下门店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领取。消费券采用券包的形式,直接领取,先到先得,领取后7天内有效。单个券包总额为28元,包含满60元减18元1张,满30元减8元1张,满10元减2元1张 。使用范围为全省指定支付宝餐饮、零售(商场、生鲜及日用百货类超市、便利店等商家) 注册商户,口碑、饿了么指定商户也可使用。

此外,8月21日起,福建省商务厅还将分6组赴各地发动全省各县区各筛选10种以上本地名优特产品,阿里巴巴平台精心挑选500种热销闽货,共1000多种福建优质产品入驻阿里巴巴等线上平台的“福建精品馆”,  向全国消费者推广福建精品、打造网销“爆款”。活动期间发放96万张总价值2000万元的阶梯门槛购物券。具体发放时间为本月21日-25日每日10点,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淘宝搜索“汇聚福建”“全闽乐购”进入页面进行领取。需要提醒的是,购物券仅限常用收货地为福建省的消费者领取。(武艳杰)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