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福能联美持续发力

2020-08-14 20:51:09 来源:改革网 黄燕平 林坚

改革网8月14日讯 金秋八月,对福建联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而言是丰收时节——承建的厦门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工程和厦门九溪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双双捧回“闽江杯”;德化“美伦.山景叠苑”20#楼开盘面市,128套房源不到1小时就劲销近九成;龙岩“美伦·生态城”新一期蓄客喜报刚出,超2000组业主及意向客户闻讯而来......

“很开心,很开心,终于抢到房子了。我好几个亲戚买这边,这边的房子确实好,不仅楼距宽敞、一步一景,而且配套资源优渥、安全便捷的智能化服务,这里有我们梦想的小康生活!”8月8日,德化“美伦.山景叠苑”20#楼一位陈姓业主购得新房掩饰不住内心狂喜。

近几年,联美公司矢志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产品深得当地居民欢迎,建设成效颇丰。

助力城镇化建设,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龙岩是该公司的项目重地之一。继“美伦·东锦缘”之后,该公司继续秉承“将城市带回自然”的理念,配合当地“优二进三”生态恢复战略,开发建设“美伦·生态城”项目,将一个废旧钢厂打造成一座极富生态人文色彩的宜居新城。

“我们‘美伦·生态城’自2018年以来9次开盘9次热销,两年时间得到近2800户业主青睐,相当于整个东山板块近三分之二的住宅销量,可谓是最热红盘。接下来,项目还将有三大利好,比如规划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龙文化中央公园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休闲配套设施再次提档升级;比如家门口的金鸡路和项目美伦路接轨施工,交通更加便捷;比如,社区幼儿园即将交地建设。经过近些年精心打造,原本令人头大的旧厂址,如今是炙手可热的东山新居!”该项目董事长罗钦桥介绍。

融入康养产业建设,注入改善民生“新活水”

2016年,国务院颁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积极促进健康与田园、养老、文化、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升级换代和产业链进化。

这些年来,联美公司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探索“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福能绿色小镇、温泉小镇”等发展模式和住宅产业化模式,主动融入医疗康养产业建设。

红炭山健康养老基地项目是福建省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的重点工程,于2018年12月18日开工奠基,筹建伊始,即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效能管理和高质量服务的设计要求,将项目打造成“医养结合、休闲宜居、健康管理”的省级大型健康生态养老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破解养老供需矛盾。目前,该项目正持续深入做好建筑设计、工程规划许可办证及红炭山医院、养护院施工等工作。

提升人居环境,按下生态文明建设“快进键”

“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应当是福建最花力气抓的建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嘱托。作为福建国企一员,近年来,联美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提升旗下项目形象和工程品质,助力打造“清新福建”亮丽名片。

“美伦·东锦缘”作为龙岩市为数不多沿溪而建的项目,占地约151亩,是总建筑面积超48万平方米的大盘,项目旁东肖溪河段的建设质量关系到3400余户业主的切身居住品质。2019年5月,“美伦·东锦缘”项目公司开始对项目一期、二期、四期旁将近一公里的东肖溪河段进行清淤清障等景观改造工作。经过努力,如今相关河段焕然一新。目前,项目公司正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计划于年内继续对三期河段开展清淤清障工作。

“作为国企,我们要落实好国家的最新政策,要积极参与福建高质量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福建人民美好生活守初心再助力。今年,我们要为省内各地居民提供超28万平方米品质新居,这些过程中,我们将不断推广新工艺,积极创建优质工程,都是我们高质量作为的支点。”该公司党委书记黄友平介绍。(黄燕平 林坚)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