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厦洽会将于9月8日开幕 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2020-08-13 14:44:43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福州8月12日讯 8月12日下午,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2020厦洽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据悉,2020厦洽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与往届相比,今年厦洽会将设置现场展览、云上投洽会、会议论坛和对接洽谈等内容,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厦门市副市长林建介绍,本届厦洽会已明确菲律宾为主宾国,山西省为主宾省;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投资主题馆中,中国展区已有31家省市成员单位明确参展,其中福建馆面积今年首次达到6000平方米,九市一区均组团参展。值得一提的是,设置了面积8000平方米的“福建优势品牌展及成员单位名优商品展”,为各成员单位免费提供优势产品的展示平台。

目前,境外投资展区已有英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日本、韩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明确参展意向。境外展区已有英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明确参展,拟参会客商团组已达200多个,今年参会的客商预计超过5万人。

据介绍,2020厦洽会将聚焦新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策划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智慧城市展、丝路海运展、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这次展会注重危中寻机,结合当前国际新形势,认真谋划“丝路海运展”以及“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经济建设。

除了线下活动照常举办,厦洽会将线上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打造98投资云平台—98“云上投洽会”。通过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融合,云平台将全面覆盖展会的37个全国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等成员单位及40多个主要参展国家地区,全方位呈现云上展览、项目对接、招商洽谈、论坛研讨、云端签约五大投资促进活动场景,通过实景实时对接,实现远距离高效投资环境软硬件展示、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

此外,2020厦洽会还将围绕新常态疫情防控下世界投资趋势以及经济走向等主题,举办2020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和9场平行论坛,由国家级商协会发布一系列权威信息报告。届时,“云上投洽会”同步推出“云论坛”,呼应线下论坛。(武艳杰)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