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AOPA乌兰察布草原飞行大会暨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即将举行

2020-08-12 11:14:51 来源:改革网 肖弘波

8月11日,AOPA乌兰察布草原飞行大会暨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呼举行,集中对外介绍赛事情况和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据悉,此次的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乌兰察布草原飞行大会将于8月21日-23日在乌兰察布四子王旗格根塔拉景区举行。届时,国内知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跳伞队百余人以及航空器50余架,将结合草原地理气候特征,编排飞行表演节目;除飞行表演外,还设置航空科普区。

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蔡桂芳介绍道,随着观光旅游向休闲体验式旅游的迅猛发展,体育日渐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和动力引擎。为更好地让体育与旅游在融合发展中产生更大能量、发挥1+1>2的效应,近年来,乌兰察布市深耕“旅游+”,立足资源优势,打造“大旅游”格局,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理念,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文旅体产业发展呈现融合进程加快、融合领域拓宽、融合深度加强、融合新业态涌现的良好发展态势,“旅游+体育”正逐渐成为乌兰察布体育事业的新亮点、旅游产业的新名片、地方经济的新支撑。

乌兰察布市旅游资源丰富,全市3A级以上景区18家,其中4A景区11家;有注册博物馆(纪念馆)10家;历代长城1400多公里;自治区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8项。去年乌兰察布市被命名为“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研学基地”。全市建成体育产业基地3家,体育产业项目6个。“北京往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乌兰察布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内蒙古草原,也是环首府呼和浩特的休闲养生地。这里,全年平均温度只有18.8℃,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草原避暑之都”,是避暑休闲养生的优选之地。在这里,草原文明与农耕文明交相辉映,是蒙元文化、察哈尔文化、红色文化的聚集地,历史悠长,文化久远,是体验蒙古族文化品味内蒙古味道的理想之旅。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市紧抓国家和自治区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文旅产业发展的机遇,着力开拓首都、首府及周边两大市场,持续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多条旅游精品自驾游线路。积极协调市内旅游景区,针对北京、大同、张家口等地区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免费或5折优惠,景区内其他消费项目可享受7折等不同程度的优惠;同时将文化旅游产品的优惠政策上线“乌丽吉”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将我市文化旅游产品优惠政策落地,助力旅游景区的客源引流工作,方便游客注册、登记、取票。

中国AOPA文化总监张峻介绍,本次草原飞行大会具有三大亮点:一是本次大会是复工复产后,国内首场飞行大会。本次大会不仅标志着国内通航领域进一步复苏,也将进一步助推乌兰察布市旅游业复工复产,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二是借此机会将最大程度与四子王旗格根塔拉当地旅游资源相结合。将邀请国内知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跳伞队百余人,邀请航空器50余架,让四子王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生态品质得以生动展现,将航空飞行文化引入四子王旗,打造中国最美草原空中走廊,带动当地低空旅游经济产业发展。三是会极大程度地促进乌兰察布地区通用航空的发展。随着大会的举办,相信乌兰察布很快将在通航圈打开知名度,AOPA也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宣传市政府在通用航空领域的政策,鼓励适合的会员单位入驻乌兰察布,使飞行成为乌兰察布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