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扶绥县:年产60万方混凝土项目投产,南宁空港经济区再添盛事

2020-08-10 17:03:40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寒江 黄艳宁


撰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李寒江  通讯员  黄艳宁

近年来,广西南宁市重点推进空港经济区建设,空港经济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多个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一座集“临空产业+生态资源+国际大通道”的空港新城正在崛起。

扶绥空港经济区是南宁空港经济区“一港两区”中的一区,意在把南宁与扶绥连成一片。该区于2010年10月成立,由扶绥县人民政府、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发,是南宁空港经济区“一港两区”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60.38平方公里,2012年被确认为自治区A类园区,2014年被确定为自治区产城互动试点园区。


扶绥空港区位交通优势突出,距南宁市45公里,距吴圩国际机场23公里,距友谊关口岸150公里,距钦州港170公里,有南友高速、南扶二级路、湘桂铁路、左江航道穿园而过,规划建设中的南凭高铁、南宁轻轨5号线也在园区设站,兼具面向东盟、毗邻南宁、紧靠机场、通边达海优势。

扶绥空港以“承接优势产业转移、优势企业扩张的示范基地,国内企业开拓东盟市场、东盟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生产加工基地、综合性物流基地、首府南宁城市服务配套及南宁空港功能配套的新城区”为发展定位,重点发展糖果休闲食品、临空轻工制造、现代物流、新型建材、高新技术和临空服务等六大产业组团,打造宜居宜商宜产、商机无限的生态新城。


2020年8月8日,扶绥空港经济区又迎来一个年产60万方混凝土项目的正式投产,该项目是经南宁扶绥商会牵线搭桥,由广西扶绥县鑫新混凝土有限公司与同正集团子公司广西扶绥恒淦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当地群众就业、提升建筑质量、净化城市建设环境、加快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广西扶绥县鑫新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混凝土生产销售的企业。四年多来,公司一直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方针,与多家施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各地市政道路、社区道路及周边乡镇道路项目建设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做出了贡献,赢得了赞誉。


如今,年产60万方混凝土项目,占地面积约109亩,位于南宁空港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1200万元。目前,该公司拥有年产20万吨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一套,2条年产60万吨水泥混凝土生产线正在建设中。

项目投产后,能极大地满足扶绥县对沥青、商品混凝土的需求,有力推进扶绥空港经济区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工程品质,降低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工期,加快建设进程。同时每年可为扶绥县提供税收1000万元以上,提升扶绥城市形象和品位,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为该县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