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打响深化产教融合改革创新新时代的起点

2020-08-10 09:36:50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近日,为推动广西产教融合稳步有序发展,加快培育、提升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产教融合型企业,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8部门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广西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下称《通知》),成为打响深化产教融合改革创新新时代的起点。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被确定为广西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并将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优质民营企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申报国家重点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



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校企合作办学和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主体,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培育自治区产教融合型企业,重点培育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社会领域龙头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企业典型带动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下一步,将加强对我区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培育、指导和监督,整合优化资源,加大对产教融合型企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形成推进合力。分批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征集工作,遴选成绩突出且符合相关要求的自治区产教融合型企业推荐申报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