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泉州德化石牛山景区今日正式开园迎客

2020-08-08 18:36:41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德化8月8日讯 乘坐7168米的索道,穿梭于峰峦起伏的山林之间;站在悬空高度达314米的玻璃观景台上,看脚下瀑布轰鸣;登上云梯,与云海高山比肩……8月8日,经过三年的精心打造,德化石牛山景区正式开园迎客,为游客乘索道、观瀑布、登主峰提供全新的体验。

石牛山景区位于德化县东北部水口镇境内,主峰海拔1782米,因山上巨石似牛而得名,素以峰险、石怪、树奇、洞幽、瀑高、水秀、竹茂而闻名,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块国字牌称号。景区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92.5%,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7~8万个,是一处天然氧。



石牛山主峰海拔1782米,因主峰巨石像一头仰天长啸的牛而得名,被誉为“八闽观日第一峰”。主峰多为岩石坡面,山势陡峭,在此既能纵览群山、登高望远,也是观看石牛山独特三大景观“日出、云海、佛光”的绝佳之地。

经过三年的精心设计和改造,石牛山景区又增加了不少新看点。最新建成的总长度为7168米的超长索道,是目前亚洲第二长、国内跨度最大和坡度最大的索道,高差1088米,相当于近400多层楼高;“华东第一瀑”岱仙瀑布斜上方是新建设的玻璃观景台——天空之心,站在上面可俯瞰岱仙瀑布全景,有“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的美妙体验。

 

上午9时许,德化石牛山景区举行开园仪式,现场人头攒动、人山人海。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福建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林湫,泉州市文旅局局长陈惠平,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县长黄文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传敬、县政协主席温文英、县委副书记林祖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园启动仪式。

“登牛山、走牛运、做牛人。”德化县县委书记梁玉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后,石牛山景区将以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打造成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皆知的“天下第一牛山”。今年是德化的全域旅游呈现年。德化将抓好三大核心景区建设,在全县形成以县城陶瓷文化景区为主体,以石牛山、九仙山两个4A级旅游景区为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未来,德化将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点线面”协同推进,铺开总投资163.4亿元的76个旅游重点项目,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面打响“世界瓷都·自在德化”全域旅游品牌,把旅游产业培育成德化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开园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还为景区内的“天下第一牛馆”是以“牛”为主题的综合艺术馆揭牌。馆里展览了来自全国优秀大师的陶瓷、书法及绘画作品,作品都是以“牛”和“石牛山景区”为主题元素,也是石牛山景区的一大亮点。“天下第一牛馆”将牛文化和书法、绘画、陶瓷进行结合,提升游览趣味性,丰富景区文化内涵。

此外,景区内还有石龙溪橡皮艇漂流、岱仙溪竹筏漂流、地质博物馆、道教文化圣地石壶祖殿和石壶洞,“牛转乾坤”的福光金牛,网红打卡点“相框”“云梯”等众多游玩项目,等待游客一一探寻体验。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