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首批风电机组出口“一带一路”国家

2020-08-07 10:37:51 来源:改革网 丁南

改革网8月6日讯(记者 丁南)8月4日,福建省首批风电机组出口“一带一路”国家启运仪式在福州江阴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举行,金风科技制造的两台3.4兆瓦风机正式出口土耳其,并将为风机所在分散式风电项目提供20年运维质保全服务。福建省发改委许碧瑞副主任和福建省工信厅、商务厅、国资委等部门及福州市、福清市政府等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金风科技是中国风电产品出口的领军企业,出口机组量超过全国出口总量的50%。今年3月,金风科技福建基地通过全球权威机构DNV-GL的工厂认证,成为国内第二个具备出口条件的智能化装备制造基地。

目前,福州江阴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已形成风电整机、电机、塔筒、结构件的产业链集聚,并进入批量化生产,其产能、产量、技术水平等均位居全国前列。此次风机出口标志着江阴海上风电产业园在“福建造、走出去”的路上迈出令人振奋的一步,是福建省风电装备制造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走出去”取得的可喜成绩,是围绕海丝核心区建设、拓展“丝路海运”事业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