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育才聚才留才 铸德才兼备人才高地

2020-08-06 21:21:30 来源:本网专稿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山东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加大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力度,强化人才工作宣传,做实引才、育才、用才“三篇文章”,有效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重要支撑作用。

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统筹负责、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由街道党工委牵头抓总,把方向、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抓好前瞻性问题调研、综合性政策论证、跨部门工作协调;组织部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相关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形成上下联动、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

开展精准招引。坚持“靶向引才”的思路,精准发力,提高引才的针对性、实效性。聚焦莒南产业链各环节,提升招引的质量,紧盯强企,鼓励中小微企业,以需求为导向,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和自身实际情况,既招引一批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又培养一批高素养高技能一线操作技术人才,深化产学研融合,真正实现产业振兴与人才发展的良性互动和融合局面。

搭载聚才平台。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引才政策,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抓重点企业,探索搭建人才孵化平台,拓展引才网络,发挥好企业、投资机构作用。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提前做好“人才库”建设,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激发创新氛围。

优化服务保障。十字路街道坚持发扬“店小二”精神,尽心尽力为人才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落实需求调研工作,建立双方沟通交流平台,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需求主体,积极帮助企业联系人才、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认真落实相关人才政策和配套机制,满足人才自身发展的需要,使人才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能发展。

(山东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 赵芸)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