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62期发展改革论坛:内蒙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2020-08-06 21:58:39 来源:改革网 张雅婷

8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办的“内蒙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举行。

本次会议围绕“扎实推进内蒙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内蒙古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结合“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整体保护”“推动实现内蒙古黄河流域农业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加快灌区现代化”“内蒙古黄河河运文旅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内蒙古作为黄河流域重点省区之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既带来了新机遇,也面临诸多新挑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内蒙古要加快步伐,扎实推进内蒙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对生态保护的强化、区域格局的统筹、产业体系的重构,黄河文化的传播都应予以重视。

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内蒙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建议,一是处理好“保护”和“发展”这一对辩证关系,保护是发展的前提,发展离不开保护。二是处理好沿黄地区污染源头治理、黄河水利用方式转型等问题。三是高度重视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3盟市在内蒙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作用。四是做好黄河流域文化系统保护、传承、弘扬等工作。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