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孵化基地揭牌成立

2020-08-05 23:00:06 来源: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84日,由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设立的广西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孵化基地、广西中小企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宁五象新区电商小镇顺利举行。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社会组织联合第六党支部书记、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张杰,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主任高洁,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广西福地中小企业投融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宁等领导参加成立揭牌仪式。联合会秘书处、会员企业代表、工商学院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杰指出,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是一个覆盖多领域、跨行业的综合性企业协会,有条件、有能力、也有义务为校企双方搭建合作平台;人才培训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为培养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提供坚实保障。阙勇平表示,双方共建的校企合作平台,能给学生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尽早对职业生涯进行精准定位,对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和创新教育发展有极大的助推作用。金岛商务、嘉钰电商、越知网络等会员单位负责人也相继发言,为广西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孵化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杰书记和阙勇平副院长共同揭牌,广西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孵化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据了解,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汇聚各方资源,构建“校协企”产教融合平台,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科学研究、企业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规范合作行为,合力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专业能力过硬、综合素质够高的复合型人才,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卢幸吴迪)

[责任编辑:卢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