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惠安县五音村:乡村振兴篮球赛助力乡风文明

2020-08-05 17:58:24 来源:改革网 康伟强 林春平

改革网讯 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凝聚干群力量,提高党建阵地作用发挥,助力乡村振兴,8月1日晚,福建省惠安县螺阳镇五音村举行“美惠涂料杯”行政村级篮球邀请赛开幕式,来自全镇十支村级队伍踊跃参加,全体队员精神饱满,为全镇村民奉献了一场激情、欢乐的具有乡村特色的篮球饕餮盛宴。

开幕式上村民自编自演的腰鼓舞

开幕式上,五音村民自编自演了广场舞、腰鼓等节目,使整个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其乐融融,村民与现场球迷个个喜气洋洋,队员们就在这充满着喜庆美好的氛围中展开了友谊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开幕式首场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队员们尽情发挥各自的优势和技巧,顽强拼搏、高潮此起彼伏,比分交错上升。大家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理念,发挥重在参与的精神。运动员们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不断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开幕式首战两支队伍比赛激烈

五音村党支部书记康建川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丰富农村业余文体生活,加强美丽乡村之间互相交流,充分展示和宣传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和精神风貌,全面营造社会关心、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良好氛围。

当天晚上来看比赛的,大多是五音村以及周边村庄的村民,记者在现场看到,室内篮球场的观众席坐得满满当当,既有年轻人,也有年长的村民,不少村民还自带椅子凳子前来看比赛。比赛有专业的解说、裁判,开幕式首场比赛的两支篮球队对抗激烈,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65岁的康老伯是本村人,年轻时就是一名篮球爱好者,每次村里有篮球赛,他都会来看。他告诉记者,原先村民们晚上没什么娱乐活动,要么在家看电视,要么打牌搓麻将,现在有了篮球赛,打牌赌博的人少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乡村文明也渐渐提高了。


 

五音村灯光篮球场座无虚席

近年来,五音村不断加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党建阵地持续提升,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先后成立了篮球队、腰鼓队、广场舞队等群众文娱队,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而且有利于全村广大群众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具体表现。现在的五音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文: 康伟强   图:林春平)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