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面推进!河南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2020-08-05 12:04:50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网站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政策》,分别从财政奖补、项目审批、土地保障、金融支持、电价优惠、配套电网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做大充电基础设施“增量”,盘活“存量”,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绿色出行的充电需求。

《若干政策》聚焦“落地难、找桩难、充电难”等突出问题,从多方面推动我省充电基础设施快速建设发展。在财政政策方面,省级财政奖补资金将逐步从建设奖补过渡到运营奖补,加强对居民区自用充电桩推广应用激励引导,大力服务电动汽车下乡,缓解“进小区难”等问题;在土地政策方面,对占地面积较大的项目,支持以县级行政区为单位打包向省政府申请用地报批,解决“落地难”问题;在优化建设环境方面,将进一步简化项目报备环节,优化建设审批流程,简化用电报装程序,压减办电时间。在电价政策方面,继续执行免收基本电费政策,将充电设施用电纳入电能替代打包交易,降低用电成本。从企业和用户角度,搭建覆盖全省的充电智能服务网络,实现充电运营商准入退出、财政奖补资金等全流程线上办理,建立健全公共充电设施验收、评估、考核体系,加强公用充电服务监督管理,提升企业的便利性和用户充电的体验感。

《若干政策》还明确了省级运营奖补政策,对公用快速充电桩(直流)、提供分时共享服务的专用或自用充电设施按照充电量多少给予运营奖补,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转向运营补贴,发挥财政激励导向作用;增加了居民区自用充电桩推广应用奖补,省财政分三个档给各地市一次性奖补,用于激励物业服务企业或充电服务运行企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