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及农村教育硕士开学典礼

2020-08-04 20:34:05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作者:郝俪娜 韦予箐

      改革网哈尔滨8月4日讯  8月4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及农村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在网络云端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农村教育硕士全体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学典礼由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心刚主持。

  在典礼上,全国首届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廖志刚代表导师发言。他从教师基本的责任和担当、自主学习的意识和习惯、科学研究的精神和态度、实践探究的意识和方法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如何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研究方法。王思佳和胡金鑫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相继发言。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郭长虹教授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对即将就读的63名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和10名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在读期间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团结同学,结交友谊,做好防护,珍爱生命,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刘海龙从教育硕士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学习及考试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崔佳月对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学术不端检测及学位论文答辩等环节作了介绍。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勇介绍了学校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并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提高安全意识,谨防意外发生,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郝俪娜 韦予箐)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