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寻找冰城最美垃圾分类人

2020-08-04 15:43:34 来源:黑龙江网 记者:王铁男

 

      黑龙江网8月4日讯 (记者 王铁男)今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哈市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广泛号召和发动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垃圾分类,即日起,哈尔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冰城最美垃圾分类人”活动。

  凡是主动参与哈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市民、志愿者和从事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参加评选。具体标准为,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标准,积极响应并主动参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有创新思路,有易于推广方法的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引导或带动周边亲友、同事、邻居参与垃圾分类,能够总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经验,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重要,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志愿者;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的标准、制度和政策,熟知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监督和工作推进机制,能够充分组织和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或本系统、本行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推进垃圾分类,认可度较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自荐和推荐两种方式进行,采用自荐方式参可通过关注“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键盘”标识按键,上传本人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图片,并附简要文字说明(不少于500字),或以图片和简要文字说明形式报送至指定邮箱:ljflxcfdb@163.com。要求:图片清晰,能够反映出本人在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和宣传发动垃圾分类的场景,图片中有关垃圾分类标识要符合哈尔滨实施垃圾分类的有关标准。文字说明要涵盖本人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及生活所在地,参与和支持垃圾分类的主要事迹和取得的效果。

  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部将进行综合审定,每期确定1-2名“冰城最美垃圾分类人”作为宣传对象。在省、市主流媒体设置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制作宣传海报,本人及其家属也将获赠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全年通票三张。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