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首个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试验区落户鹤壁

2020-08-03 11:19:23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1日,鹤壁市政府、中国测绘学会在鹤壁市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试验区,旨在推动传统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测绘科技成果由产品向应用转化。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鹤壁市政府、中国测绘学会将在产业集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政策扶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引导入驻试验区的测绘空间地理信息企业差异化发展,逐步形成覆盖空间地理信息获取、处理、应用的全产业链企业集群,促进卫星遥感、天基系统、地理空间图像处理、时空大数据、5G传输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应用。

“通过开展合作共建,我们将加速国内知名测绘地理信息企业集聚鹤壁,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为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表示。

活动现场,作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唯一遥感应用企业,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淇滨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鹤壁东区5G产业园共同建设集北斗导航、航空摄影、卫星遥感等数据产品的生产、展示、应用于一体的数据中心。(记者郭戈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秦川)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