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加速聚集

2020-08-03 09:16:4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王敏报道 7月30日,由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数智制造,互联工业”数字产业高端峰会在沈阳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研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趋势、前沿技术、行业应用。

峰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作了《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新引擎》主题演讲,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和内涵、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思路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用友网络相关负责人对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了发布。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与沈阳用友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磐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市场为导向,供需为协调,以数字产业化经济为重点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签约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为区域产业发展吸引关键资源、人才、资金、技术;同时以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实体经济为载体,推动核心企业夯实行业竞争力,为产业链成员企业赋能,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标杆。

当前,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沈抚示范区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抢抓数字经济、互联工业网发展机遇和“新基建”重要窗口期,确定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及新材料、生命健康、新能源(氢能)、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布局,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推出了《沈抚示范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引进了一批重量级科技创新、数智制造、工业互联产业项目,厚植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土壤,努力打造东北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高地。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