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公共·农业频道联合运营签约仪式举行

2020-08-02 23:17:25 来源:本网专稿 严璐璐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8月2日讯(严璐璐 记者 袁小峰)为深入宣传党的“三农”工作大政方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打造服务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专业电视媒体平台,推动全省上下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舆论氛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集中我省农业优势资源联合运营黑龙江公共·农业频道,今天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库主持。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会,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事长王守聪,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常玉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锡文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黑龙江省作为全国农业大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肩负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重要使命,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强强联合,共同运营黑龙江公共·农业频道,可有效发挥省行业主管部门的统筹协调和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充分嫁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和信息服务专业优势。针对全省农业大省发展实际特点,采取“3+1”合作模式运营黑龙江公共·农业频道,共同建设服务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专业电视媒体平台,在全国打造农业宣传“龙江样板”。将进一步提升三农服务水平,满足全省1500万农民热切期盼,将全面深入展示黑龙江三农发展新风貌,助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提振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公共·农业频道作为首个专业服务黑龙江“三农”的省级全媒体频道,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强省为重点,深入宣传全省现代农业建设、乡村产业振兴、农民持续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大政方针和创新实践,实现对“三农”主题的更多聚焦、全面覆盖,打造传播“三农”信息的政策资讯平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交流平台、弘扬乡村文明的文化平台、高素质农民的培训平台、龙江优质农产品的推广销售平台、农业产业发展的服务助力平台,以全新面貌讲好黑龙江“三农”发展故事。

      通过多方战略合作,在节目制作和传播方式上,黑龙江公共·农业频道将以传统电视频道为媒介链接全媒体,打造新闻、专题、产业深度、影视剧、文化娱乐、大型活动、民生服务和融媒体传播等“八大”三农宣传及节目板块,旨在坚持提升农业地位,突出“三农”声音,使公共·农业频道成为黑龙江“三农”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主阵地,叫响黑龙江农业强省全国品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