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检查组到塔河林业局检查指导林下资源保护利用管理工作

2020-08-02 23:17:25 来源:本网专稿 邱贺岩 麻世荣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8月2日讯(邱贺岩 麻世荣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7月30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2020年野生林下资源保护利用管理专项行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四人,深入塔河林业局检查野生浆果的保护管理情况以及蓝莓开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深入到塔河镇内的超越、益康两大野生浆果加工企业,重点检查了库房、冷库等关键部位,对加工企业合理合法收购野生浆果提出进一步要求。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塔河林业局关于野生浆果收购的相关规定,不收青果、不强制收购,同时做好收果期间的防火、安全和防疫工作。检查组还深入到县内的多处市场检查有无青果上市和掠夺性采集工具售卖情况。

      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瓦拉干资源管护区、盘古资源管护区和樟岭资源管护区进行检查。通过查看检查站、管护站的登记记录,听各管护区的工作汇报,询问当地群众意见,了解林业局资源管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塔河林业局在林下资源管护工作中采取的办法、措施给予了肯定。

      检查组强调: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资源国有、有偿使用”的理念深入人心;要依法依规进一步规范林下资源采集、经营、利用等活动,真正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双增”目标;各相关单位要加大资源监督检查力度,严守资源保护底线,严厉打击非法掠采、非法收购等行为,为林下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提供公平、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