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二次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0-08-02 23:17:25 来源:哈尔滨市检察院 

 

      改革网哈尔滨8月2日讯  7月31日下午,哈尔滨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二次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梁然在调研检查指导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高检院《关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解决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等,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集中学习后,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事业、检察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长远性重大问题,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前进航向,是引领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深刻领会和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最新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会上,哈尔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力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和对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出三点意见:加大学习力度,确保学深悟透。党组中心组要当好表率、先学一步,还要领着大家学,积极营造全体抓学习、促贯彻的良好氛围;教育整顿办、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计划和组织,把学习的热潮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学以增智。在学习中,要自觉加压加码,坚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深化,切忌囫囵吞枣,浅尝辄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顽瘴痼疾,推动自身认识上新台阶、自我作风转变上新高度。抓好全面贯彻,真正学以致用。各位院领导要紧紧围绕本次学习所得,以及分管战线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拓宽思路、付诸实践,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中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