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从军人绿到警察蓝 不变的是红色赤子心

2020-08-01 21:29:08 来源: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 

      改革网哈尔滨8月1日讯  在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在火热的军营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如今他们坚守在公安机关各个岗位上,履行着自己庄严的入警誓言,守护着社会的稳定,百姓的平安。追忆峥嵘岁月,他们志气如山初心不忘;赓续红色基因,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当下,他们用坚韧的品格,不屈的斗志,奋斗的精神,果敢的担当,去燃烧自我,照亮他认,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砥砺前行!

  

  张国良(香坊区看守所民警),1978年入伍,2000年转业到香坊分局工作。

  

  万钧(建筑街派出所教导员),1983年入伍,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

  

  邓磊(通天街派出所民警),2009年入伍,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

  

  刘堂忠(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民警),1998年入伍,2007年入警。

  

  光阴流转,弹指一挥,从军人到警官,他们的脸颊上刻满了岁月的痕迹,空间在转换,角色在转变,不论是军人绿还是警察蓝,他们的赤子之心却始终如一。

  

  张孝斌 (成高子派出所民警),1987入伍, 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

  

  朱海奇(和平路派出所民警),2008年入伍,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

  

  陈思贤(军民街派出所民警),2014年入伍,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

  

  他们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扎根于基层的土壤,服务人民,情暖民心,用贴心的工作举措来让辖区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他们是刑警队的尖刀,扫黑除恶、打击追逃、惩奸除恶,在他们的眼中只有公平与正义,全力守卫百姓的安宁,誓要将魑魅魍魉消灭殆尽;他们是扫毒的精英、他们是荡清污浊的治安民警、她们是绽放在服务窗口的铿锵玫瑰、他们是用脚步丈量平安尺度的巡逻警察、他们是兢兢业业的政工后勤民警……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着属于他们各自的故事。

  

  张识淳(刑侦一大队追逃中队民警),2013年入伍,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

  

  胡奇峰(通乡街派出所民警),2015年入伍,2018年入警。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退伍不褪色,卫国守安康。在祖国召唤的时候,他们身怀报国之志;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不负使命。投身警营后的他们用实干与担当,用坚守和奉献,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向香坊公安全体退伍转业的战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愿你们奋斗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