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招商、安商、稳商 鸡西恒山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0-08-01 21:29: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周宏宇 记者 邵晶岩

 

demo.jpg

鸡西市恒山区加快“互联网+政务”一体化建设,切实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政务服务网络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区“办事不求人”政务环境,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企业,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使新型政商关系亲上加亲、清上更清。

恒山区各相关审批部门对招商项目实行备案制,实行项目超前介入,主动服务。政府落实“重大投资项目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工作制度,指定项目包保部门和负责人跟踪服务项目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在落地审批、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结合地区实际,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在恒山区政府网站开辟了涉企政策专栏,及时更新宣传国家、省市出台的扶持企业优惠政策,同时政府各涉企部门积极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研究政策,为企业争取达到各种扶持优惠政策最大叠加效应出谋划策。

恒山区坚持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聚焦“办事难”问题,制定实施便民利企新举措,积极研究 “一件事”全链条政务审批服务事项新流程,努力推进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一事一次办”,同时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平台有机融合,便利居民办理服务事项,规范完善办事指南,印制了便民便企服务手册2000册,将涉及网上办理业务的12个部门、125项行政审批事项形成二维码,加强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推广,企业和居民可通过扫码获取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书,了解办理流程及审批要件,办理过程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将100项高频事项在政务网站对外公布,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居民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demo.jpg

加强“诚信恒山”建设,打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首先恒山区政府积极开展“清赖行动”,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政府部门失信违诺事项大排查,建立政府部门失信违诺案件卷宗,跟踪监督政府部门按时履约,全面清理政府部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其次各行政审批监管部门严格执行诚信建设“双公示”制度,依托“龙江信用网站”及时对外公布行政监管信息,同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各行政监管部门对市场主体实行“黑白名单”管理、全区实行多部门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机制,积极打造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