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孙喆视频会见德国马格德堡市副市长

2020-08-01 21:29:0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王媛

      7月31日,哈尔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视频会见德国马格德堡市副市长瑞奈·尼采。

      孙喆说,作为德国东部萨克森-安哈特州首府,马格德堡市在机械、食品、生化、电子、新材料等领域具有德国乃至世界领先技术,与哈尔滨资源互补,合作空间广阔。为巩固两市友城关系,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发展,孙喆建议,双方建立定期视频会晤机制,免受疫情和距离等因素影响,为双方未来各领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开展国际防疫合作,双方可通过线上抗疫经验交流会,分享各自在抗疫期间所积累的经验和有效做法,探讨有效应急预案;通过线上交流推介,加深哈尔滨市民对马格德堡市的了解,拉近两地人民感情;推进商务投资合作,继续推进马格德堡市“德中产业园”项目,让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为两市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开展教育、培训以及特色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

  瑞奈·尼采表示,马格德堡非常愿意与哈尔滨定期开展政府间高层会晤,推动智慧城市、清洁能源、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同时,非常希望与哈尔滨就疫情防控进行交流,共同携手应对疫情。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