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1.34万农技推广人员进行网络直播培训

2020-07-31 21:12:53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31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 3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聘请各相关领域专家20名,通过快手、抖音等多平台对省市县乡村五级农技推广人员1.34万人进行网络直播培训。培训旨在加快把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打造成高效服务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全面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为建设农业强省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第二十期节目邀请到了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副处长汪立志做客直播间,为网友详细解读《土壤污染防治法》方面的知识。主要从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必要性、简要历程、工作思路、土壤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内容、有关制度以及重要条款解读等几大方面进行解读,有案例、有理论,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
      土壤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内容究竟有哪些呢?汪立志在直播中为网友进行概括性总结。第一,明确防治土壤污染应当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污染担责、公众参与。二、明确规划、标准等基本制度;三、加强未污染土壤保护;第四,明确农用地分类管理制度;第五,明确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制度;第六,明确国家采取有利于土壤污染防治的经济政策和优惠措施;七、明确主体责任、形成问责机制;第八,对违反本法规定行为根据不同情况规定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悉,黑龙江科教助农大讲堂暨农技骨干培训班将以黑龙江省2020年农业主推技术为主线,重点从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农机各行业大力推广一批适应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所需引领性、区域性先进技术,提高全省主推技术到田入户率,加快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