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危急时刻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民警智救轻生老人

2020-07-31 21:12:53 来源: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 

      改革网哈尔滨7月31日讯  7月2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建国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道里区钢铁街某处楼顶有一老人坐在8楼楼顶欲轻生,随时有坠楼可能……

  

  接到报警后,民警王月雷、刘鹏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有一名70岁左右的男性老人坐在楼顶。民警尝试与其交流,但该人一直沉默不语。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拨打了119请求支援,并马上赶往楼顶。因为怕民警突然出现,可能造成老人情绪激动而发生意外,民警王月雷、刘鹏先是试探性接近老人,通过简单沟通了解到:老人是该单元302室的居民,身患癌症,需要经常透析治疗,发病时疼痛难忍,所以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王月雷、刘鹏耐心地与老人进行沟通,很快稳住了老人的情绪。王月雷看准时机缓步上前,突然发现,老人左手手腕已经割腕,一直流血;老人的身体与楼顶边缘不足30公分,所处位置极其危险,随时有坠楼的可能。王月雷趁老人视线转移的一瞬间,突然迅速上前,一手抓住老人右手手腕,另一只胳膊从后搂住老人的颈部,迅速将老人解救。

  

      随后,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并立即与其家属一道将老人送往医院包扎,目前老人已无大碍。老人说,这次是自己遇事不够冷静,以后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了。事后,民警也对老人的家属反复叮嘱,平时要多陪伴老人,多关心老人的情绪和健康,使之充分感受到生活的快乐和美好。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