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简阳市妇联携手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共搭工作平台

2020-07-31 15:34:3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7月24日—7月2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一行到四川简阳调研妇联工作,共商共搭两地妇联工作平台。

7月2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一行参观了简阳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初步了解简阳市整体情况。随后,召开了沙简妇联工作座谈会,两地妇联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特色亮点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拟定以手工刺绣为切入点,由重庆市非遗文化传承人闫永霞以线上、线下培训的乱针绣刺绣作品的方式结合简阳市妇联“居家灵活就业”,产销结合,带动两地贫困、留守妇女就业,并签订了巾帼助力“沙简”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7月2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一行调研平泉街道荷桥村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深入了解当地村居实际情况,就两地合作细节达成共识。现场,闫永霞对当地妇女进行了乱针绣知识的普及,为接下来的培训、合作打下了基础。随后,沙坪坝区妇联一行参观了唯品会(简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阳市彩欣手编服饰有限公司,学习简阳市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经验并分享沙坪坝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的方式与经验。

简阳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地调研让两地妇联决定共创“沙简品牌”,共享优势、补足短板,让乡村振兴与创业创新结合,助力成渝两地经济建设开花结果。(陈星竹 图由简阳市妇联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