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黄建盛讲话聂云凌出席

2020-07-31 15:39: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30日,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协商。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聂云凌出席会议。副省长孙东生作有关情况报告,与部分省政协常委进行现场协商互动。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作了《关于加强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调研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大会发言,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经过分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调研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

  黄建盛指出,经省委批准,省政协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列为今年首次议政性常委会议的议题,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贯原则,也体现了省政协投身抗疫斗争、助推龙江发展的责任担当。此次常委会议议题重要、时机恰当、协商充分,有助于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益参考、引导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

  黄建盛强调,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政协组织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深化协商议政,继续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结合黑龙江省实际,聚焦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早期检测预警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助体系、强化公共卫生科技支撑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广泛凝聚共识,发挥界别优势,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在健康卫生方面的所需所盼,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做好本职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共同推进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发展。

  黄建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年度政协协商计划,积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完成好全国政协部署的工作任务,积极为哈尔滨新区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赵雨森、宫晶堃、马立群、刘睦终、庞达、迟子建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袁德山 记者 郭铭华)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