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培育项目和哲学社会科学团队建设评审论证会

2020-07-30 21:57:41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作者:郝俪娜 李晓航

     

      改革网哈尔滨7月30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哈尔滨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团队建设水平,加强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的培育,哈尔滨师范大学在2020年度省属本科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设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培育项目和社科团队建设项目。7月24日下午,评审论证会议在行知楼916会议室召开。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文斌出席会议并作出部署。评审专家组成员、省属本科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社科团队项目,国家重大、重点培育项目)申报人、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万鲁河主持。

      郝文斌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在2020年度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设立国家社科重大、重点培育项目和社科团队建设项目,旨在加强科研人员协同,避免“单打独斗”,通过组建学术团队,进行联合攻关,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不断提升教师学术创新能力和学校整体科研实力,有力支持“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召开此次专家评审论证会议,以会代训,重在“指导”,要从选题目的和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现有研究基础和人员组成等方面,帮助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培育项目和团队申报者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把握研究重点和难点,提升项目和团队研究水平;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和团队意识形态和申报者学术道德的审核把关,确保项目和团队研究始终坚守正确的学术导向,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会议成立专家评审组,由哈尔滨师范大学首位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李淑娟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郝文斌、赵秋野、段虹、陈一、徐光、李晓航等构成评审专家组。按照会议程序,项目和团队申报人对其项目选题和团队建设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和团队逐一讨论评审,并与申报教师进行充分交流,为项目和团队申报者计划书的修改完善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评审论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