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宁夏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培训和现场交流会

2020-07-30 22:12:23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宁夏讯 (记者 邢纪国) 7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培训和现场交流会在银川市民大厅召开。会上,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郝留虎作了重要讲话,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优化营商环境和法规处处长主持会议。各市、县(区)发展改革委(局)、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15个牵头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分析、总结、交流各地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推广了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鼓励引导各地各部门对标先进、互学互鉴,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落实见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去年以来,宁夏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全面落实“1+16”政策文件提出的改革措施,优化营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自治区牵头部门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制定政策的解读,积极开展培训和指导,推动了本系统改革任务的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加快“一张网”建设,不断拓展提升“我的宁夏”APP功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显示,宁夏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连续3年位居西北第1。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措施,加快改善营商环境是落实国家发改委评价考核的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希望各牵头部门主动对标找差,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健全高效协调机制,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会议强调,全力推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各牵头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畅通各个环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坚持统筹协调,着力构建协同高效共振的体制机制。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凝聚社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建立公正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要强化法制保障,坚持互学互鉴,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大幅度提升,在完善评价工作的同时做好经验推广等工作,努力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银川市审批服务局局长井胜分享了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为全区各市县牵头单位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