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山东-中国改革报看山东,山东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夜经济”拉动提质增效“新引擎”

2020-07-30 16:49:09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讯  夜幕初降,安静了一天的街道伴着一个个卖气球、饰品、各色小吃的摊位升腾起浓浓的烟火气息,7月29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永乐街和金街,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网上国网APP”推广活动,进一步改善渠道运营支撑能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用电“获得感”,携手讲好招远“烟火”故事,“电”亮经济活力。

“香喷喷的鸡蛋灌饼,来尝尝不?”刘师傅站在自己的移动小吃车里,努力地招呼着过往的行人,今天是供电公司为他接入照明转供用电的第三个日子。45岁的刘师傅去年年底陪孩子来到招远后正赶上年初新冠疫情蔓延,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营生。终于在“夜经济”的大环境下购置了一辆三轮车,做起了流动商贩,可最让他头疼的事就是晚上三轮车电瓶的照明用电一直不够亮,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意。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大背景下,供电公司深入挖掘用户用电需求,为刘师傅所在的永乐街以及金街夜市的流动商户照明用电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在第一时间为刘师傅在内的周边几十户商户设计了用电转供方案,满足商户的正常照明。

自招远规划夜市以来,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上级各项政策要求,以服务“地摊经济”为抓手,优化存量资源、实现管理增效。积极发挥招远属地优势,格化成立4只党员服务队,建立市场开拓体系,以“夜经济”拉动提质增效“新引擎”。对地摊经营推行上门服务,对有上电需求的用户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对于由别人转供电的地摊业主,供电所积极参与转供电工作,向供用电双方宣传相关用电需求,确定电价。时刻跟进“提质增效”风向标,收集市场信息,充分挖掘客户需求,努力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效益、效率实现双提升。

截至目前,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共出动员工132人次,服务商户70余户,发放“网上国网APP”宣传册3200余张,排查用电隐患34处,确保安全用电能控、在控。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围绕“地摊经济”挖掘市场潜能,持续抓好“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用电、办电环境,助力招远讲好“烟火故事”。(段艳芹)


[责任编辑: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