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企业家奖2020中国项目即日起接受提名

2020-07-30 16:07:43 来源:本网专稿 

7月29日,安永宣布,第十五届安永企业家奖中国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接受社会各界提名。安永企业家奖2020中国项目以“洞悉挑战,行稳致远”为主题,旨在表彰那些不忘初心,秉承匠心筑梦、实业兴邦的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并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践行社会责任的杰出商业领袖,并对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予以最高的肯定。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深受影响,市场需求疲弱,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在中国政府多方政策的支持下,国内疫情遏制已取得阶段性成功,但是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趋势不减,种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其所引发的经济、科技、商业和社会领域的一系列重大变革将成为“新常态”,既充满挑战,但又蕴含勃勃生机。

安永在中国的成员机构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先生表示,目前,全球疫情能否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尚未可知,由此引发的社会变革、产业重构,正催生新业态,加速社会经济结构转型。一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变革即将来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次又一次见证企业家们成为应对困境的重要力量。面对挑战,企业家们审时度势、创新求变,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他们是国家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更是崇高民族精神的体现。

安永企业家奖是世界上最享负盛名的国际商业奖项之一。安永企业家奖于1986年在美国首次举办,至今已扩展至逾60个国家和地区及145个城市,全球千余名成功及最富创新精神的杰出企业家们曾获此殊荣。安永企业家奖于2006年在中国首次举办,目前,已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广受赞誉的奖项。

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之年。国家已出台了一系列财税和产业政策,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冲击。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未来中国开启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发展新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今年的安永企业家奖中国评选活动以深圳作为主要举办城市。在今天举行的网络启动仪式上,往届安永企业家奖获奖者、企业家代表、白金赞助商瑞信高层以及安永高层围绕今年评选活动的主题——“洞悉挑战、行稳致远”,共议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中国经济和企业家们的应对之道。

安永企业家奖中国项目联合主席、安永华南地区主管合伙人蔡伟荣先生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的开放与创新,离不开企业家们敏锐的商业触觉和独特的创新理念,他们是塑造产业格局、引领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力量。在今年这样特殊的环境下,我们万分期待能涌现出更多匠心独运的优秀企业家,为我们拨开迷雾,共塑未来。”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