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9万尾达氏鳇幼鱼放归黑龙江

2020-07-30 15:27: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29日,黑龙江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在黑龙江逊克江段举办了2020年黑龙江干流鲟鳇鱼增殖放流活动。活动中9万尾达氏鳇幼鱼放归黑龙江。这些达氏鳇幼鱼是一条长2.9米、体重约300斤、已生长30年左右的达氏鳇的后代。这条达氏鳇在一个月前因受伤被渔民误捕,经逊克濒危鱼类救护基地救助后,对其进行人工催产辅助产卵培育了9万尾鱼苗。
      今年6月10日,黑河市爱辉区幸福乡长发村渔民在捕捞作业时误捕一尾达氏鳇。接到报告后,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立即启动鲟鳇鱼救治救护应急预案,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既保住了这条雌性达氏鳇鱼体活力,又通过人工催产采集了鱼卵。经过10天救治,恢复健康的达氏鳇被放归黑龙江。一个多月后,经过近30天的精心培育,它的9万尾后代也回归江河。
      这已是今年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进行的第六次增殖放流活动,活动共增殖放流鲟鳇鱼幼鱼49万尾。增殖放流对涵养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黑龙江水生生物多样性,养护黑龙江濒危水生动物,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轶韬 记者 黄春英)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