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与黑龙江东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单位签约仪式举行

2020-07-29 21:58:11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作者:郝俪娜 韦予箐

      改革网哈尔滨7月29日讯  为高质量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立校际协作机制,有效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源优势,有效发挥思政课建设强校和高水平思政课专家示范带动作用,7月28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黑龙江东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行知楼0107会议室举行。黑龙江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副校长蔡柏岩等一行7人,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郭砾,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爱军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辛宝忠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黑龙江东方学院一直以来对哈师大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辛宝忠指出,本次共建签约对两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哈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做实,精准共建、精准合作,有效发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通过院部共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上下功夫,在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以德为先上下功夫。辛宝忠希望,通过两校共同的努力,共建工作一定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真正为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战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方面提供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王敏在致辞中感谢哈师大在黑龙江东方学院办学伊始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建校之初的扶持和多年教师资源共享,使哈师大“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精神自然沉淀在了东方学院独特的精神气质中,化作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王敏指出,这次与哈师大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希望通过大手拉小手,发挥名校名师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加强交流合作,突破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瓶颈;以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为根本,突出共建共享,推动学校思政教学科研创优;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为根本,强化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建设工程,切实担负起社会主义公益性大学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

      签约仪式上,辛宝忠与王敏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单位揭牌。郭砾与蔡柏岩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虹与黑龙江东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主任刘学伟签署《共建协议书》。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教授与黑龙江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王敏教授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单位揭牌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砾教授与黑龙江东方学院副院长蔡柏岩教授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虹教授与黑龙江东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刘学伟主任共同签署《共建协议书》

      此次共建签约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黑龙江东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今后,两校将本着“支持民办、共建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协同推进院部建设与发展。(郝俪娜 韦予箐)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