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阿克苏发改财政领域安全生产专委会对地区油气输送管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0-07-29 15:50:18 来源:阿克苏发展改革委员会 

改革网阿克苏讯 (记者 李振峰 通讯员 赵修开)近期阿克苏地区降雨量明显增多,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突发性洪水会冲刷地下油气输送管道,造成安全生产隐患。根据自治区《关于做好煤矿、电力安全生产及油气管道保护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21日,阿克苏地区发改财政领域专委办工作人员对提级管理单位温宿县曦隆燃气公司油气长输管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阿克苏专委办一行三人先在温宿县曦隆燃气公司办公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公司目前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状况,以及对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运行的保护措施,随后同温宿县发展改革委安全监管人员来到温宿县农业科技园区以及玉尔滚收费站800公里河道段进行现场实地查看。在温宿县农业科技园区,曦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防洪排水渠开挖造成的管道损伤情况,由于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无视管道安全警示牌的存在,对管道周围进行违章开挖,造成管道部分损伤。温宿县发展改革委得知情况后及时制止,立即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施工人员才停止违规施工,目前已对管道进行简易安全防护,等待两家企业协商整改措施和方案后对管道隐患进行整改。在玉尔滚800公里河段,由于洪水流量、流速的不确定性,多次对管道周边河床进行冲刷,造成管道安全风险。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温宿县曦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管道上方堆砌铁丝石笼进行加固,进一步保护管道安全运行。

检查组工作人员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针对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管道保护意识,做到人人了解管道保护知识,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