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采摘蓝莓,小货超员变“中巴”

2020-07-29 13:41:11 来源:黑龙江省公安厅 作者:吕佳

      改革网哈尔滨7月29日讯  北极盛夏,是漠河野生蓝莓采摘的黄金季节,每年都吸引上万名本地及外来人员进山,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
      进入7月,漠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入山道口严查过往车辆,全力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7月27日5时,G111国道黑山村路口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引起执勤民警的注意。该车辆后箱体部分被铁架搭建的简易车棚遮盖并落锁,民警立即要求驾驶人打开车棚接受检查。让交警都大跌眼镜的是,车棚狭小的空间里不但堆满了采摘工具,还挤着5名采山人员,连同车内乘坐人员,这辆轻型普通货车共拉载了9人,超过核载人数80%,堪比一辆中巴。

      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告诫驾驶人和乘坐人员要遵守交通法规,不开超员车、不坐超载车,杜绝危害生命安全的不良行为。
      同时,漠河交警也提示广大采山群众:蓝莓虽诱人,安全更重要。山间路崎岖,行车需谨慎。(吕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