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康路”走进靖江:

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020-07-29 12:22:2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丁晨日 文/摄)7月24日,我们的小康路——江苏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巡礼”之“美丽乡村之路”专题宣传活动走进靖江。省交通运输厅、泰州市、靖江市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指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农村公路+”发展新模式带动农村公路沿线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文化兴盛、百姓增收,“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2019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4.28万公里,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139公里,通达水平全国领先。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稳步提升,全省开通镇村公交乡镇突破1000个,开通率超过95%,年服务群众出行超过1亿人次。全省9个县(市、区)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涌现了靖江“靖善靖美·马洲农路”等一大批农路特色品牌。

马桥镇党委书记蒋国庆在马桥农旅展示服务中心向媒体记者介绍当地100多个品牌的农副产品。

此次“我们的小康路”主题宣传活动,是交通运输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部署和省委宣传部“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围绕平安生态之路、美丽乡村之路、美好生活之路、特色致富之路、脱贫攻坚之路五个专题,将全面展示江苏“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成就,全面反映交通运输行业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作为、奋斗和奉献,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部门推出的“泰美农路”地方特色品牌,成为惠民便民富民的“金招牌”,为农村带来人气财气,更凝聚基层民心,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靖江市始终将“建一条路,造一片景,记一段历史,富一方百姓”作为农村公路建设的核心理念,1255公里农村公路串联起一个个乡村,连接了一片片美景,带动一方百姓奔向小康生活。靖江市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深化推广当地农村公路品牌创建成果,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生祠镇镇长黄圣在东进村向记者介绍“生祠东进荷花节”的相关情况,讲述四好农村路建设使东进村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嬗变历程。

泰州市充分发挥水乡优势,建成了一大批里程长、质量优、环境美的示范环线,“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成为泰州“美丽农路”建设的真实写照。据悉,靖江市生祠镇的芦东路、马桥镇的联马大道、新桥镇的德胜中路获评2018年泰州“最美乡村路”,其中芦东路摘得榜首。岳文化旅游公路、桥梁方案在省“中设杯”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1700多个作品中位列第五,获得职业组铜奖。“靖善靖美·马洲农路”品牌入选2019年省“一县一品牌”首批创建成果名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