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开展全国统一异地就医备案服务

2020-07-29 11:52: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该省依托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统一备案材料清单,尝试启用个人承诺制方式,兼顾参保地政策差异,向龙江参保人员提供线上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
      目前,鹤岗、黑河市在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下,对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中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三类备案人员进行系统配置和软件测试,顺利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开通了跨省异地备案服务。
      据了解,下一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还将指导更多的市地接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为越来越多的龙江参保人员提供全国统一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参保人员可应用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进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