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贸易畅 通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2020-07-29 10:55:4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国家发改委与新加坡贸工部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加强双边合作

▲ 7月27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陈振声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来源: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

本网讯 记者袁琳报道 7月27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陈振声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双方认为,中国与新加坡经济关系来往牢固,中国国家发改委与新加坡贸工部合作密切。

双方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球性危机,需要国际社会集体应对、加强合作。双方愿共同努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供应链和贸易畅通,同意在全球经济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背景下继续共同维护全球化、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双方重申中国和新加坡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关系。双方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签署谅解备忘录,推动两国企业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双方认为中新第三方市场合作进展顺利,确认了首批中新第三方市场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双方就加强设施联通和资金融通等领域双边合作进行了交流。

▲ 7月27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陈振声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来源: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

双方认为,新加坡持续积极参与中国区域发展战略。双方强调,中新共同实施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是新加坡参与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关键平台。双方表示,将通过上述项目,继续支持现有合作,谋求新机遇,加强在中国区域发展领域的双边合作。

双方讨论并重申支持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发展,作为连接中国西部、东南亚及其他地区的具有韧性的贸易通道。

双方讨论并将继续关注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双方始终致力于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该领域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双方将积极推动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优先项目实施。

双方期待今后在双边平台,包括拟于今年稍后召开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开展进一步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