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进行稻瘟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演练

2020-07-28 21:58:15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严璐璐 记者 石启立)7月27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农作物生物灾害应急预案》演练及全省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推进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市(地)、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及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设立70个分会场。稻瘟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演练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李连瑞副厅长对下步黑龙江省稻瘟病等重大病虫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黑龙江省农作物生物灾害应急预案》要求,本次应急演练,以水稻稻瘟病作为应急防治对象,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就稻瘟病监测预警、专家分析评估、启动预案、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应急防控、防控成效评估、应急响应终止和后续救灾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演练。

  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播放了五常市、富锦市、庆安县、铁力市、绥滨县等五个县份的稻瘟病应急防控作业和统防组织情况。本次演练评估了《黑龙江省农作物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了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间协同配合和应急联动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农作物生物灾害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物资调配及处置能力,达到了农作物生物灾害应急防控“备战练兵”的目的。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