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为三农赋能:【乡村振兴领跑者】大型系列报道活动闪亮登场

2020-07-28 15:26:34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寒江


撰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广西总编辑  李寒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当前,我们要立足国情农情,顺势而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因为,美丽的乡村有山、有水、有乡愁,乡村承载着人们一些独特的记忆,这份记忆无可替代。

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人才的作用不可替代,尤其是熟悉当地资源和文化的人才,他们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能更快的因地制宜,抓住资源,大显身手。

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因为“人”,是带动城乡间市场、资金、信息、技术、管理和理念等方面密切联动、深度融合的最佳因素,吸引资金回流只是其中的“一步棋”。

眼下,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地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在这进程中,扎根农村广袤天地、以奋斗为笔描绘美好未来的一大批领跑者脱颖而出,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时代,需要榜样来引领。

为更好地发挥典型模范的带头作用,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广西独家策划并推出【乡村振兴领跑者】大型系列报道活动,对各地典型人物进行多媒体
全方位大力度的立体宣传推广,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乡村振兴是个巨大的系统工程,以乡村为辐射点,涵盖了经济、文化、科技等多方面内容,核心和根本就是培养与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让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时代的奉献精神和乡村情怀同样举足轻重。

[责任编辑:曾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