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实战化防汛解百姓难题

2020-07-28 11:54: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马一梅 刘楠

 

      “报告指挥长!队伍集合完毕。”

  “按原定计划进行。”

  一声令下,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第一抗洪抢险队的队员们快速有序登车,奔赴防汛抢险演练地点。

  与以往防汛抢险演练的形式不同,此次防汛抢险演练为实战化演练:为东方实验农场供应科农业队居民区修补一处冲毁的河堤。东方实验农场供应科农业队住着近20户居民,代大娘和其他两位邻居靠近河边居住。去年洪水直接冲进代大娘家的院子、屋里,今年一到雨季代大娘又开始担心了。农场在雨季来临之前,出动钩机清理了河道,又将存在的安全隐患上报至公司防汛指挥部,于是,就有了这场实战演练。

  装沙子、背袋子、垒堤坝,抗洪抢险队员们就地取材、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一个上底1米、下底2.5米、高1.5米的直角梯形的沙袋堤坝挡在了代大娘家和小河之间,代大娘笑了:“今年就放心了!”

  大海林局水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此次应急演练,既锻炼了队伍,又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