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夜生活节带动六大夜市全新开业

2020-07-28 12:16:34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随着2020天津夜生活节的启动,我市各大商圈、夜市、商场、书店、旅游景区等都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活动,围绕丰富夜生活这条主线,策划包括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健、夜展、夜读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活动,实现“周周有亮点、天天有实惠、场场有精彩”。就在上周末,又有六大夜市全新开街,覆盖和平、南开、西青、静海、东丽等区域,更好满足不同地区市民多样化夜生活需求。

7月24日晚,坐落于和平区津湾广场的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正式开街,作为我市首家以戏曲为主题的夜市街区,共吸引100多商户,除了网红风味小吃、传统手工艺品、国风潮玩和游乐设施外,街区还设有网红打卡区、戏曲文化长廊,脸谱灯、天使灯、钢琴灯在夜幕下异常醒目,吸引了很多市民拿起手机拍照留影,夜市活动方还定期举办京剧票友赛,邀请戏迷朋友穿戏服、唱京剧,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image.png

17775fd610eccbaba46a49f8248e328.jpgc90595b2c0b212b91d4994103c49ddd.jpg

7月25日晚,作为夜生活节十大主题之一的乐活津城夜市消费节暨“百度·都市夜梅江”主题夜市街区在梅江会展中心火爆开街,整个夜市街区将持续一个月,每周将推出不同主题,打造特色小吃、名优商品特展、汽车品牌巡展以及儿童娱乐等多种样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夜市。

梅江夜市.jpg

7月24日晚,静海区重点打造的东方商业街夜市全新开街,夜市全长870米,面积1.2万平方米,各类商铺近200家,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成为静海城区市民夜间消费休闲的好去处。

静海区东方商业街夜市.jpg

7月25日晚8时,凌奥夜市酷炫电音季启动仪式在凌奥创意产业园广场举行,知名DJ、MC等现身电音季,用助唱、舞蹈、RAP等形式,为现场乐迷献上动感十足的魔幻电音,带领现场电音爱好者踏上畅快的音乐之旅,美食街部分商户还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左右,推出一系列夜间优惠套餐。

凌奥电音节.jpg

7月25日晚,东丽区居然之家津昆桥店举行“2020居然之家津夜嘉年华活动”,利用户外停车场夜间空闲时段引入100多家商户,分为津门传统品牌、网红品牌、全国各地知名小吃品牌等7个板块,引进餐饮、文创、零售、非遗、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夜市还将定期举办相声、歌舞、民乐等演出。

居然之家夜市.jpg

7月25日晚,“秦淮灯彩·小吃夜市”在南开区商会联合大厦外广场开街运营,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秦淮灯彩亮相津城夜晚,金陵盐水鸭、鸭血粉丝、小笼汤包等特色秦淮小吃让市民不出家门就可以品尝南京美食,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南京商户主办,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秦淮小吃品鉴、秦淮文化讲座、秦淮好礼欢购、秦淮非遗体验、秦淮投资洽谈、秦淮旅游推荐等系列活动。

秦淮灯彩小吃夜市.jpg

夜生活节其他重点活动也都次第开展。和平区天河城在和平路沿线打造“遇见天河时尚街区”,引入北极光灯光秀展示,营造靓丽夜间时尚休闲场景,每晚举办乐队、接头艺人以及儿童为主题的才艺展示;智慧山邻里夜市在滨海高新区智慧山山丘广场拉开帷幕,汇集了美食、饰品、手作、玩具等商品,现场还可以看到怀旧卡通片、游戏机、跳房子等回忆元素,每周末晚上都有不同主题精彩演出,夜市将持续到8月30日;西青区社会山文旅港于7月25日晚联合腾讯游戏旗下“和平精英”举办“空投节线上电音嘉年华”,邀请了国内外顶尖DJ  Alesso、TheFatRat、Vicetone、Curtis Cold云上直播,社会山作为官方授权派对现场,吸引大批年轻人到场;河西区凯德MALL举办“河畔潮生活•越夜越嗨”系列活动,联合众多餐饮商户推出“每晚7:30  快乐夜宵”活动,为商场集聚大量人气;南开区鲁能不夜城举办城市花园•电影之夜、“夜战夜嗨”机甲大师挑战赛、雪花啤酒硬石音乐派对等活动。

本次夜生活节更加突出文化、旅游元素。第三届海河文化旅游节周末开幕,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包括了短视频大赛、游船演出季、校园设计大赛以及开笔礼等多种活动,举办“海河西岸水上艺术惠民之旅”,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天津欢乐谷和玛雅海滩两座公园积极参与夜生活节,每天开放至晚10:00,举办玛雅电音节、乐队LIVE、环球飞车、炫彩花车大巡游等表演,配套网红美食小吃,给广大市民带来夜间消暑玩水圣地。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城店举办夏夜书市,每晚7点至10点,全场图书及音响制品会员8折,非会员9.5折,不定期举办主题读书会等活动。(通讯员 陶宁)



[责任编辑:孙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