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京剧院举行9场线上演出 近百万人次关注

2020-07-27 12:39:28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 7月25日晚,由黑龙江省文旅厅主办,黑龙江省京剧院承办的“云中戏苑”线上演出第九场经典折子戏演出在省京剧院剧场直播上演。数千在线戏迷观看,点赞、点评再超10万,9场演出累计近百万人次关注。疫情中,国粹经典艺术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

据省京剧院书记李跃鹏介绍,“云中戏苑”已经成功演出9场直播,包括现代戏、经典唱段、折子戏等专场,线上直播演出得到戏迷观众的好评,每场点赞、点评都在十万左右。从8月开始,如果疫情平稳京剧演出将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很多“票友”戏迷可以到现场观看演出。

“质朴饱满,韵味纯正,李派老旦功力深厚。”“有声有色,英雄再现,展现出盖派艺术的独特风姿。”“水浒戏精彩,百看不厌。”网友对7月25日“云中戏苑”直播的评论可谓是丰富多彩,充满热情。当晚演出中,戏迷“晓凯”点评说,这个老旦唱得太棒了,然后连点7个赞;另一位戏迷也说:“这个老太太唱得不错”。其实,李派老旦梁丹还是中青年演员,还不到40岁,卸了妆看着还非常年轻漂亮。

观众点赞说,不仅是老旦、花脸,武戏中的《武松打店》演员吴琼、姚蕾边唱边打,不仅唱功扎实,武功也是精彩到位,可以看出省京剧院中青年演员的真功夫,从《武松打店》和《李逵探母》两出折子戏可以看出国粹的唱念做打结合之美。

折子戏是将全剧中相对独立的片段截取出来,进行专场表演的演出形式。因其在时间上短小精悍;内容上冲突激烈;结构上层次清晰的几大特点而久演不衰。京剧折子戏集中而突出地体现了京剧的艺术特征,有些折子戏经过京剧艺术大师的精心创造,赋予个人在表演艺术方面鲜明特色,逐渐成为京剧艺术流派的代表剧目。这应当说是京剧折子戏最重要的特点,也是它久演不衰、得以流传的最重要的原因。(记者王铁男)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